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酒吧

那一杯可以尽情品味的孤独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做好自己  

2017-08-29 10:59:37|  分类: 『我的原创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做好自己 - 红酒吧 - 红酒吧
 
   
      世界很大,云云众生,如同大海,我乃浪花一朵。惊涛滚滚,暗涌激流,推波助澜。有时候我们根本不能左右自己。红尘滚滚,金钱美女,物欲横流。我们也很难把握控制诱惑。这时候,可以让自己不至于随波逐流的只能靠自己的心。心是航船之舵,心是定盘之星。
      其实,我们不论如何努力、打拼、奋斗,你几乎总是处在“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”的位置,永远、永远。不懂满足,就始终不会到达幸福的彼岸。
      心稍安然,幸福随之而来。苦海无边,回头是岸,也许就是这个意思吧。
      当你正在自叹不如、怨天尤人,当你拼命挣扎、努力前行的时候,也许你的位置正是别人的理想境地。
      记得有一次与朋友公园游玩,累了就在湖边条椅上闲聊。湖水倒映蓝天白云,深邃而荡漾,远处湖面上白色小桥与桥头翠柳被天蓝背景衬托的娟秀剔透。桥上两个女士一红一白,俩人共用一把浅黄色阳伞。她们头几乎挨在一起,好像在摆弄着相机什么的。这一切优美地结合在一起,构成极美一幅画面。我打开手机就拍了一张。当我拿给身边的朋友看时她竟赞不绝口。还说了句“朦胧美,就这么简单”。尽管这句话富有美学色彩,包含哲学味道,但我很快就不以为然并且淡忘了。当然,一起淡忘掉的也有那个拍摄的图片......
      好长时间以后,我在路上遇到了我的一个女同学。她是那种专业的爱好摄影师,我这样称呼她。因为她胸前经常挂着的相机要比她的胳膊长,身后黑色的背包快比她的屁股还要大,包里照相的设备器材应有尽有。寒暄之后她要给我拍照。我说算了吧,你那技术,也就是相机好点,要不还不一定有我拍的好那。她突然想起什么说“你等等”,然后,就从屁股后面的包里找出一张照片来。当我拿在手里仔细看时才发现照片上的人竟然是我,准确的说是我和我一起逛公园的朋友。照片上,一道金色的阳光从后面的树缝里流出,温暖地洒在我们面前的湖水里,湖水碧透清澈、波光粼粼。垂柳下一条白色的长椅坐着蓝衣的我和粉衣的她,湖水反射的阳光正好照在我们的身上,使得人像如镀金一样好看。那也确是一副绝美的画面。
      “这是我和娜娜逛公园偷拍你的,那女的可不是嫂子吆”她笑道。那笑中有猥琐但更多的是得意。
      “我怎么没看见你们”我嘟囔。
      “我的相机看到你了,我们在小桥上,那么远”这回全是得意。
      哦,我突然想到了我的那张手机照片,就拿出来给她看。她摆弄着我的手机,仔细端相了半天,然后说“嗯,是,美“接着他把手机还给我“快,发给我,这可应了那句话”
      “什么话?”
      “你是我的风景,我是你的画”
      后来我听说,她把这两张照片一起去参展了,题目就是这句话。得奖没有就不知道了。
      你是我的风景,我是你的画。当我们在欣赏别人的时候,也许别人也在欣赏我们。诗人在羡慕渔翁时,渔翁没准也在羡慕诗人。所以,世界万物皆为他。
      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,然后把心态放平。这样我们努力了、争取了,同时也获得了、满足了。
      人生就这么简单。
做好自己 - 红酒吧 - 红酒吧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0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