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酒吧

那一杯可以尽情品味的孤独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行草书章法忌讳  

2015-01-04 22:30:41|  分类: 书法学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靓蛋《行草书章法忌讳》

行草书章法忌讳 - 靓蛋 - 中 国 职 业 教 育 网

 

 


1、 无画眼:全篇显平,无神采,终下人一等。   
        2、 无大破:全篇无大的留白,无破则无立。全篇则平淡无奇且有拥塞的感觉。
        3、 无势:则伤神。全篇无流动的感觉,处处让人感觉到跌跌撞撞,此种心态极差。
        4、 长横:如拦腰一刀,气势全断。横画长,则转换迟缓。
        5、  多竖如束薪。直画不要太过,过则神态呆板。且同样的竖画让人感觉到雷同而无变化。
        6、 忌平、散、挤、弱。平则无起伏变化;散则气势全断;挤则全篇无重点,嘈杂纷乱,不堪入目;弱则全篇无精打采。
       7、 首行不正:作品首行之首字与尾字,要在同样的位置,否则整行歪斜矣。
       8、 不熟:所书内容、意境、结字、连断、下墨、留白、画眼均要熟,勿抄书。行笔勿存思想,乃得放纵。书随心动,笔由心发。不熟者,处处断开,气息不通也。
       9、 字字断开:字字分开者有散的感觉,虽单字极尽变化,然非高手。紧密者,互相揖让,此乃变化高手也。
      10、 当连反断,当断反续,不识向背,不知起止,不领会转换。理论的错误运用所致,说起来头头是道,写出来却离题万里。

 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